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新春走基层】石阡供电部门多措并举保供电

2022-01-29 17:48:43    作者:孙伟 杨文美

石阡网讯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是一年一度的用电高峰期,为了应对电网供电负荷激增,石阡供电局将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应急抢修的骨干力量驻点值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优质的供电服务,守护万家灯火。

微信图片_202201282108181.jpg

佛顶山温泉小镇作为县域内用电需求较大的企业,每逢节假日,景区酒店更是达到了用电高峰期。为了给企业提供安全稳定用电,石阡县供电局维护抢修小分队工作人员提前完成了供电设备设施专项巡视维护,及时掌握用电负荷变化、新增用电需求等信息。

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工作人员汪秒说:“春节是我们旅游旺季,旅客入住酒店,用电量需求非常大。在春节前期,供电所对我们设施设备进行了相关的巡检及保养,给我们用电这块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12821081815.jpg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气温变化不确定因素,县供电局对供电设施加强测温特巡、做好供电负荷预测与分析、合理配置供电运维抢修资源,强化隐患整改及跟踪排查管控,保障线路设备在低温天气时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还大力投入科技设备参与巡视巡查,确保突发事故处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高快速处置能力,为春节电网安全打好基础。

石阡供电局工作人员杨世洪说:“现在我们配网系统故障巡视,增加了机巡设备这一块,不仅减少了人力物力的投入,现在能够更加快速的发现故障、解决故障,让我们能够尽快复电。”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县供电局制定了保供电方案,成立了应急抢修队伍,备好抢修物资、车辆等,确保各项急修工作有序进行。自元旦以来,对辖区84条配网线路及配变实施巡查、运维,并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用电安全,发布停复电及抢修信息,多举措为春节保电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2012821081814.jpg

石阡供电局副总经理秦雪介绍:“为确保2022年春节期间老百姓用上敞亮电、暖心电,石阡供电局制定了春节期间保供电方案,全局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组织应急抢修队伍19支,共计100余人。同时为确保抢修队伍能够快速赶往现场,及时复电,已按应急保供电方式安排人员到各乡镇(街道)驻点,一旦出现线路故障按现场处置方案开展抢修工作。”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