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龙塘镇小学:落实“双减” 让学生“习文练武”两不误

2022-03-17 16:46:47    来源: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文美 孙伟

石阡网讯  自“双减”政策落实以来,石阡县龙塘镇小学严格按照国家教育方针施教,同时通过不断创新探索,充分借助地方特色文化、合理寻求外界资源等内容注入课堂,把小学生从繁重的校内校外学业压力中解放出来,让学生们在校园里“习文练武”,促进全面发展。

5_极光看图.jpg

日前,记者在龙塘镇小学举办的一场主题教育活动中看到,学生们多才多艺,舞台上花样篮球、舞蹈《丰碑》、独唱《父亲的散文诗》、朗诵《有一种力量叫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尽情展现了全校师生风采,真正让学生们成为了学校的主体。

龙塘镇小学学生梁伟玲说:“我非常喜欢我们学校现在的学习环境,不仅有少年宫、各种竞赛,还经常举办校园活动,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让我们增长知识,展示才华。”

IMG_20220304_152221_极光看图.jpg

2021年7月,国家出台“双减”政策,明确要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龙塘镇小学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教学模式,最大努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设了文体、社团活动,举办各类竞赛等,让更多的小学生放飞自我,绽放精彩。

“现在的学习环境不像以前那样枯燥乏味,现在开展了一些活动,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更多的事物,增长更多的知识,我非常满意很喜欢。”龙塘镇小学学生张馨然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203042130173_极光看图.jpg

同时,为了给学生搭建全方位锻炼的舞台,该校积极寻求资源,借助海军帮扶力量,开设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课程。该校还通过微信群宣传,让家长了解“双减”政策,家校携手,共同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护航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DJI_0141_极光看图.jpg

龙塘镇小学副校长任荣表示:“自‘双减’政策实行以来,我们学校对课程进行了优化配置,将劳技、社团、科普等融入到学习实践中,主要是促进孩子向善向美向好,健康成长,落实减轻课业负担。”

通过一个学期落实“双减”政策,龙塘镇小学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质量,切实达到了减负增效的效果,交出了一份教师参与、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答卷。

编辑:莫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