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艾家坪村:春暖人勤管护忙

2022-03-21 15:30:29    作者:杨文美 孙伟 实习记者刘艳

石阡网讯     当前正是春耕春管最繁忙的时节,在石阡县龙塘镇艾家坪村的果园里,到处都是果农们忙碌地身影,正抢抓农时忙管护,为新一年的果园提质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mmexport1647391214471_副本.jpg

在果园里,一颗颗柚子树整齐的排列着,果农们正忙着对柚子树修枝整形,弥补果树生长所需养分,以保证柚子的产量和质量。

龙塘镇艾家坪村副支书汪育中介绍:“给果树修枝剪型是为了把它的营养集中,为下一步开花结果打下一个好的基础;第二个目的,也便于它坐果通风。”

mmexport1647391216070_副本.jpg

正在给村民普及管护要领的汪育中告诉记者,柚子树的管护质量,不仅决定着果树病虫害发生量的多少,还直接影响果树的长势、产量与果实品质。“着重要注意这个枝丫的营养枝和挂果枝,比如说这是挂果枝,要保留,剪除营养枝,保留挂果枝,一是在增产方面起着很好的作用;二是品质就达到优质品质,如果疏得不好,这个水果是大小不一致,直接影响到我们销售。”汪育中说道。

IMG_20220309_162040_副本.jpg

2017年,艾家坪村立足当地自然条件优势,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水果产业,带动群众发展黄桃270亩、红肉蜜柚380亩。目前,黄桃和柚子已初见成效,群众对果树的管理更加上心,对发展精品水果增收的信心更足。

mmexport1647390886275_副本.jpg

“目前,果园的管理已经接近尾声,老百姓是全部投入,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今年的丰收,二是产量,三是质量,也为我们的水果达到精品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龙塘镇艾家坪村副支书汪育中如是说。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