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中坝街道:春茶采摘正当时 引得客商纷沓至

2022-03-29 15:56:15    来源: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政超 实习记者 李振

石阡网讯  连日来,石阡县中坝街道的部分茶园迎来了今年春茶的首次采收,不仅为广大茶农带来了增收的希望,也引得省内外客商争相前来购买。

微信图片_20220329104712_副本.jpg

在中坝街道万屯茶园,茶农们正在茶园中采摘着刚冒头的新芽,尽管太阳当空,但依然挡不住他们采茶的热情。前来购买茶叶的客商也加入采茶的队伍,现场体验了一把采茶的乐趣。

来自湖南省常德市的游客王小琴说:“今天过来是想带点茶叶回去,顺便过来茶园体验一下,我每年都会带几千块钱的茶叶回去。”

DSC09610_副本.jpg

在茶农们热火朝天采茶的同时,中坝街道万屯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加工厂房里机器轰鸣,茶农们正在对采摘的茶青进行炒制加工。

“目前每天收来的茶青大概只有500到600斤,茶青主要有翠芽、毛峰、龙井三个品种,现在每天加工出来的成品茶大概就是100斤。”中坝街道万屯茶叶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谭艳丽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329104716_副本.jpg

中坝街道太坪村由于地势较高,气温较低,今年的春茶采摘时间比往年都晚。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该村正组织村民们采摘今春高山云雾茶翠芽。

据石阡县妇联派驻中坝街道太坪村第一书记雷永超介绍:“因为地理环境因素,我们高山云雾茶的口感更加清醇淡香,让人回味无穷。目前,我们正积极组织动员群众下园进行春茶采摘,我们每天都会收购村民手中的茶青,确保茶青当日收购当日加工。”

微信图片_20220329103728_副本.jpg

太坪村共计种茶2100余亩,现已投产1400余亩,预计今年可生产茶叶16000斤,且该村的高山云雾茶品质优良,深受省内外广大客商的好评。

编辑:莫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