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中坝街道:春季水果管护忙 只为秋来果园香

2022-04-02 17:21:04    来源: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海燕 任政超 实习记者 李振

石阡网讯  水果要丰收,管护是关键。眼下正是水果春季管护的关键时刻,在石阡县中坝街道各精品水果园里,水果种植户们正抢抓时机,加紧做好果树管护工作,为今年的水果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GJ_09761_副本.jpg

在石阡县中坝街道大湾村酥脆枣园基地里,在该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组织下,当地村民们正在对枣树进行修剪、间伐等,大家忙碌地身影也给果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中坝街道大湾村党支部副书记祝华杨介绍:“目前我们正在组织工人对我们果树进行修枝和定型,目的是方便果农和游客采摘。定型过后能够使果子更好的吸收阳光,更好的保证它的品质,使我们的酥脆枣更脆更甜。”

GJ_09763_副本.jpg

近年来,在新华社和苏州市的关心帮扶下,中坝街道大湾村中秋酥脆枣精品水果产业发展快速,生产种植规模逐年扩大。去年7月,又成功获得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200万元,用于350亩枣园基地的钢构大棚及滴水管网建设,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可观的市场前景,让当地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

GJ_09769_副本.jpg

同样,在中坝街道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的420亩红心柚基地里,果农们正在精耕细作,精心管护每一棵果树。

中坝街道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再兴说:“为了提高柚子的口感和产量,今年我们的管护做了一定的改进,特别是在施肥上,增加了硅、钾、镁等元素,为打造精品水果红心柚奠定基础。”

GJ_09766_副本.jpg

2017年,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引进优质水果品种红心柚种植,不仅让全村420亩闲置土地得到了有效利用,还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果园每年支付土地流转费11万余元,支付果园管护务工费15万元。

GJ_09770_副本.jpg

“果园平时的管护、采收都是请当地老百姓,让他们既能领取土地流转费,还能在家门口务工。同时,我们村也鼓励村民发展种植业,如葡萄、蜂糖李这些产业,促进百姓增收。”中坝街道垛角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任光强介绍道。

编辑:莫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