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普法宣讲走进中坝街道

2022-04-28 16:34:35    来源: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婷 见习记者 李厅木

石阡网讯  4月27日,由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组成的宣讲组走进中坝街道江河村,为当地的130余名农村妇女普及法律知识。

IMG_20220427_112705_极光看图.jpg

宣讲会上,宣讲员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案释法,列举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妇女权益保护、家庭暴力、工伤维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中坝街道江河村村民李莉说:“我们常年在家带孩子,不懂得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今天听了讲解,我们才明白,今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要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切实让广大妇女更深入地了解了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促使他们习惯于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合理渠道释放生活压力,为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会和谐奠定了法治基础。

石阡县司法局普法宣教股股长徐芸介绍:“农村大部分是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模式,妇女们在忙完家庭事务后很难有时间和精力专门去学习法律知识。根据这一情况,我们县司法局、县法学会通过‘普法宣传乡村行’活动,面向妇女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她们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以及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编辑:莫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