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各地干群自发前往困牛山缅怀革命先烈

2022-04-29 15:56:45    作者:任政超 见习记者 王超

石阡网讯       不忘历史,方得始终。近段时间来,石阡县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自发前往龙塘镇困牛山,缅怀先烈,祭奠英魂。

GJ_00018.jpg

日前,记者在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处看到,当地许多老人结伴或单独来到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处,或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或抚摸碑文感受先辈英魂。

龙塘镇困牛山村村民蔡佐文说:“我今年76了,我们每年都来纪念他们,他们是离开父母、离开妻子儿女,为了革命而牺牲,我们才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给子孙后代,永远继承下去。”

GJ_00017.jpg

龙井乡老君山村村民梁兴明说:“我今天到这里来参观一下纪念碑、红军墓,红军为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感谢他们、缅怀他们。”

据当地群众介绍,到困牛山缅怀先烈的除了石阡县各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群众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瞻仰烈士纪念碑,感悟困牛山红军烈士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