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困牛山:红色旅游带火农家餐馆

2022-05-07 16:27:31    作者:朱瑞纲 杨文美

石阡网讯      近两年来,石阡县积极挖掘困牛山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元素,以“红色+”主题为抓手,将红色景点、自然风光、文化传统等资源串联融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瞻仰祭扫和旅游观光、品尝农家美食。随着红色旅游的升温,农家餐馆异常火爆。

微信图片_202205071016513.jpg

随着石阡县困牛山百名红军集体跳崖壮举不断扩散传开,各地到困牛山开展瞻仰祭扫的群体逐渐增多,因此,困牛山村红色文化农家乐也应运而生,红色文化不仅带动红色旅游发展,也让百姓鼓了腰包。 在村里的引导支持下,村民任永贵成了第一批创办农家乐的人。

龙塘镇困牛山村红色记忆农庄负责人任永贵说:“自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以来,对我们农庄的生意各方面都好,平常都有三四桌,人多的时候有三十几桌,像去年有几天人多,每天毛收入都有上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5071016512.jpg

同样,困牛山红色旅游业带火了附近村农家餐馆,川岩坝村村民杨正旭也抢抓时机,在家门口开办了便民农家餐馆,接待过往游客和当地的工人,实现了家门口挣钱。“最近还可以,有时候有10几个、20几个工人同时在这里吃饭。”杨正旭表示。

杨坤拍摄 (2).jpg

石阡县困牛山村

看到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火,石阡困牛山村及附近村不少村民也纷纷加入,把闲置房建成了农家旅馆、餐馆。目前,“农家乐”已发展到10多家,村民们腰包鼓了,心宽了、日子红火了,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下,这片土地上的红色经济正蓬勃兴起。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