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中坝街道:党员当先锋 全力以赴参与灾后重建

2022-06-07 15:42:34    作者:任政超

石阡网讯       连日来,中坝街道广大党员深入各受灾村寨,全力以赴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GJ_00515.jpg

在中坝街道江河村,这几天,当地干部群众在党员的带领下,手执笤帚、铁铲、手推车等工具,在通村干道上清扫洪水过后留下的大量淤泥、泥沙、垃圾等物,并对路面进行冲洗、消毒。

中坝街道江河村党员兰万矣说:“我作为江河村一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在党42年的老同志,希望通过这次积极作为,起到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尽全力开展生产自救,推动江河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jpg

6月3日的洪涝灾害,致使中坝街道共有15个村遭受不同程度损失,尤其是江河村受灾最严重,不仅通村干道严重受损,而且今年刚建立的100余亩粮油作物基地也被泥沙淹没。

“我身后100多亩粮食基地被泥沙全部冲毁,现在我们正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关怀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渡过这次难关。”中坝街道江河村党支部委员、监委主任赵芝国信心满满地表示。

为了积极应对本次洪涝灾害,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中坝街道党工委在灾情降临的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5.jpg

中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廖健介绍:“据初步统计,全街道受灾2600余人,经济损失约600万元。灾情发生后,我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立即奔赴抗洪一线,组织干部群众抗灾救灾,并积极发挥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一线排查受灾情况,紧急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安置受灾群众。同时,积极动员受灾群众参与到清淤等灾后重建工作中,以最快速度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截至目前,中坝街道受灾各村的水、电、路等已基本恢复,个别区域和农户正在加紧抢修恢复,广大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