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中坝街道大湾村酥脆枣园管护忙

2022-06-08 15:17:30    作者:朱瑞纲 杨文美

石阡网讯        芒种时节,正是枣树夏季管护关键时期,为提高枣树保果率,提升枣子品质,中坝街道大湾村抢抓农时,组织当地群众对枣园进行管护,为该枣园中秋酥脆枣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902.jpg

夏季是枣树萌芽、展叶、新梢生长和开花挂果期,在大湾村的酥脆枣基地里,记者看到,该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正组织村民们对枣树进行抹芽摘心及安装诱虫剂。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9015.jpg

中坝街道大湾村级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露介绍:“在这个阶段,枣树处于抽枝展叶期,我们的管护主要围绕抹芽摘心、病虫害防治、施肥这几个方面,主要是促使花蕾发育健壮,防止叶片、枝条、花蕾遭受病虫害,确保枣树健壮生长,为开花坐果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9023.jpg

中坝街道大湾村酥脆枣园自2017年规划建设以来,经过四年多的精心管护,目前,枣园面积已达350亩,枣园里所有中秋酥脆枣树全部挂果,产量一年比一年多,去年产量就达7万多斤,收入120万元。枣园负责人介绍,今年大部分枣树已达到盛产期,加之管理得当,预计产量是去年的两倍左右。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901.jpg

“目前枣树长势还可以,且树越大产量就越高,今年产量应该有十多万斤。”中坝街道大湾村级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露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