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南安山水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022-07-08 16:28:55    作者:任政超 王超

石阡网讯       南安山水库工程是石阡县的一项重大建设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广受社会关注,县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程建设,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谋划,积极配合,有力推动了工程项目建设。

GJ_01390.jpg

南安山水库地处五德镇,是一座在建的小(一)型水库,总投资23961.91万元,设计总库容为182万立方米,年可供水总量279.8万立方米,建设总工期32个月,建成后不仅将为五德镇4个行政村15989人和10172头牲畜提供安全饮水,也将解决水库周边近万亩农田的灌溉问题。

南安山水库工程技术负责人白勇说:“目前南安山水库工程导流洞已全面贯通,进厂公路及取水塔边坡施工已基本完成。当前,正在实施左坝肩、边坡及上坝公路开挖,征地拆迁工作也在同步有序推进。”

GJ_01384.jpg

征地移民是关系到工程能否如期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县水务局、五德镇等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交上了一份令施工方和群众双方都满意的答卷。

“通过走村入户,向群众一对一宣传征地政策,做到政务公开透明、家喻户晓,在严控政策的同时,保障群众利益最大化。考虑到群众故土难离的思想,我们主动上门服务,解决移民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协调,统一安置,为群众解决移民搬迁的后顾之忧。”五德镇党委副书记刘杰向记者介绍移民征地工作。

项目管理总承包方克服各种困难,采取了新模式,不仅有效的解决了项目方技术不足问题,更有效的避免了管理上的混乱,使南安山水库导流洞提前36天贯通,从而加快了工程进度。

GJ_01386.jpg

南安山水库工程项目管理总承包总负责人杜剑威介绍:“南安山水库工程的导流洞从去年10月开始施工,单向进尺一直施工到今年的2月份,今年以后导流洞从单向进尺转为双向进尺,提前36天完成导流洞贯通,为后续的导截流验收创造了很好的施工条件。”

目前,南安山水库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