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石阡县鸳鸯湖宣教馆建成运营

2022-08-03 17:30:36    作者:鲁胜杰 尚明亮

石阡网讯       日前,石阡县鸳鸯湖宣教馆全面建成投入运营。在鸳鸯湖宣教馆里,参观游客不仅能看到鸳鸯湖稀有的动物和植物图片,还能增加对大自然的认识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802192020_副本.jpg

石阡县鸳鸯湖宣教馆于2018开工建设,2022年7月建设竣工,占地总面积367平方米,总投资约550万元。共设立自然秘境、生态之融、和谐之音、文化之美等四大展区,可以通过电子屏查看、动植物图片展示、趣味知识互动等方式传播鸳鸯湖野生动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等自然科学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8021920202_副本.jpg

据石阡鸳鸯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金松介绍:本项目建设(运营)过后,可实现湿地公园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通过湿地生物多样性、鸳鸯生活习性和迁徙路线地拟人化展示,寓教于乐,从而使人们更加了解湿地、敬重自然。还可实现与园区森林防火智能化系统工程深度融合,实时监管园区火险情况,提高管理效能,节约管理成本。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