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税务局:助企纾困解难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8-12 18:50:41    作者:王小丽 杨佳 见习记者 肖津

石阡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深化“贵人服务·一视铜仁·一诺阡金”品牌建设,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mmexport1660121569936.jpg

贵州省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以及新型方便食品研发的企业。近几年来,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订单大幅度减少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不小压力。

今年,石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向公司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政策落地后,公司获得了100多万元的退税金,稳定了资金链,激活了发展动能。

贵州省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琴说:“这笔资金帮助我们解决了工人工资、原材料购买等大问题,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我们,确保了我们公司的正常运转。”

mmexport1660121580589.jpg

今年,石阡县税务局积极拓宽监督渠道,打造了“阳光阡税-云上智慧监督”平台,构建了“云上监督、前哨联动、数智预警、码上掌控”的一体化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我们税务一线结合工作推出了很多特色服务,比如延时服务、容缺办理服务、首问责任制、全程网办等,让办税人一次舒心办成事、何时何地都能办好事。”石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万梅如是说道。

mmexport1660121589012.jpg

为切实优化涉税服务,石阡县税务局将工作重心下沉一线,深入企业和服务对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出各项特色服务,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质效。今年上半年,石阡县办理组合式税费退税、减税、免税、缓税共计3.13亿元,惠及市场主体4226户次。

石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大举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用活用好电子税务局税企互动系统、阳光阡税等平台,积极开展上门辅导,全方位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同时做好执法监督,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动力和竞争能力,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