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乡村振兴 代表在行动】 杨健:返乡创办工厂 方便群众就近就业

2022-08-18 17:05:41    作者:刘芳媛 实习记者 杨正东

石阡新闻网讯        从南下务工到自主创业,从牵挂故乡到反哺故土,从专注研发到带动群众致富,石阡县龙塘镇人大代表杨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本色。

2_副本.png

杨健是土生土长的石阡县龙塘镇马槽溪村人,早在1998年跟随打工队伍南下打拼,经过自己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积攒了一些积蓄和人脉资源。2005年,在广东省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专注灯具的研发生产,由于自己的勤奋和踏实肯干,事业也越做越大。

纵使天涯海角,终将落叶归根。随着年龄的增加,家乡的人和物都是漂泊在外游子的牵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杨健毅然决定将外地的工厂迁到当地,立志在返乡创业的新路上有所作为。

石阡县龙塘镇人大代表杨健说:“在2018年,我搭上国家政策福利的快车,把我的灯具厂建到了家门口来发展。我作为石阡人,希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_副本.png

2019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开始筹备返乡创业各项工作。2020年,科立美照明电器厂在石阡县龙塘镇马槽溪村建成运行,该工厂主要生产、加工、销售灯具、光源、配件等相关产品,还承接道路装饰灯具订单。由于自己务实苦干,诚信经营,在灯具生产行业已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产业越做越大,公司稳步发展,也带动了乡亲就近就业。

石阡县龙塘镇人大代表杨健说:“我于2020年回乡创办了科立美照明电器厂,主要生产太阳能路灯、杀虫灯及光伏电站,就地解决工人务工20余人,工人年均收入达6万元左右。”

2021年,杨健当选为石阡县龙塘镇人大代表,更加坚定了他为家乡人民谋福利、当代言、作奉献的决心。

“接下来,我们将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完善生产流程,就地解决更多的就业人口,助力乡村振兴。”石阡县龙塘镇人大代表杨健如是说。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