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抗旱救灾保民生工作

2022-08-31 17:29:52    作者:通讯员 田仁军

石阡新闻网讯        近期,石阡县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影响。面对严峻旱情,人行石阡县支行指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支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全县抗旱保供保民生提供了金融支撑。

网.jpg

人行石阡县支行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入村入户开展走访,实地了解村民生活生产情况和农作物受灾情况,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开展送矿泉水等夏日送清凉活动。在帮扶工作中,向龙井乡关口坪村捐赠6万元乡村振兴资金,为该村抗旱救灾撒播“及时雨”。同时,为切实解决龙井乡关口坪村9个村民组385户村民的饮水安全问题,人行石阡县支行联合相关部门,紧急启动净化设备项目工程,该项目预计10月份建成使用。

为摸清涉农企业受灾损失情况,石阡县各金融机构服务上门,了解各企业生产销售和信贷资金需求情况,利用人民银行系列货币政策工具,为小微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切实做到应贷尽贷,确保优惠信贷政策落实、落地。针对贷款到期后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无还本续贷,做到应延尽延。在金融支持抗旱救灾工作中,石阡长征村镇银行向坪山乡大坪村发放应急贷款68万元;贵州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石阡县支行等金融机构相继推出信贷产品,为全县抗旱保供保民生提供了资金保障。

 截至8月末,石阡县金融机构发放抗旱救灾类贷款15967万元,惠及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2106户,加权平均利率4.45%;对119户受灾情影响,生产经营正常,贷款到期后还款困难中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实行无还本续贷2148万元。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