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消防救援大队帮助一村民救出失足坠入深坑耕牛

2022-09-01 11:46:31    作者:杨佳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坪地场乡群众报警称自家耕牛掉入深坑,需要救援,接警后,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赴现场,经过40分钟紧密锣鼓救援,成功将牛救出。

网2.jpg

救援人员在黄牛掉入深坑现场发现,坑洞周边无防护栏,且杂草丛生,地形环境复杂。经现场询问知情人,了解到黄牛是到此吃草,不慎掉入深坑。随即,救援人员利用梯子进入坑底查看被困耕牛的情况及深坑基本情况。

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预备消防士冯跃说:“耕牛掉入的深坑,深约五米直径一米,耕牛重约500斤,深坑周围无固定支点,地势平坦,经侦查后,我们制定了初步的救援计划。”

在现场,救援人员首先利用锄头将坑底的洞口挖开,随后在深坑附近用木头固定一个支点,用绳子将牛拴住,通过倍力系统,与当地群众一起将耕牛成功救出。

网3.jpg

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预备消防士冯跃说:“我们在周围设立保护支点,制作好倍力系统,大约四十分钟后,成功将牛救出。”

据黄牛主人李泽权介绍,家里共有两头牛,此次被困坑底的耕牛是去年买的小牛犊,经过一年的喂养,今年正准备让它开始犁地,帮助自己劳作,黄牛被成功解救出来,他对消防救援大队及干部群众们的帮助十分感激。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