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8”路公交延伸至龙硐 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2022-09-08 12:41:47    作者:熊晓琳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佛顶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信息公布,自2022年9月1日起,石阡县城市8路公交线路终点站延伸至大沙坝乡龙硐安置点,极大方便沿线群众轻松出行。

微信图片_20220908113308.jpg

石阡县城市8路公交线路自2020年开通以来,设置的起点站在县人民医院站,终点站在新场站。与新场毗邻的龙硐村,地理位置特殊,人员相对集中,当地群众与县城区往返活动频繁,由于没有开通公交车,当地群众要进城只能靠坐私家车,或者是走路到新场和鸭背工业园区来坐公交车。为更好地解决群众出行问题,让城郊间的交通往来更加密切,贵州佛顶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决定于9月1日将8路公交线路终点站延伸至大沙坝乡龙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该线路的开通不仅方便了大沙坝乡龙硐村群众出行,还便利了大沙坝乡龙硐村周边坡脚、何家坝等村群众。

微信图片_20220908113319.jpg

大沙坝乡何家坝村村民唐国珍说:“刚好明天我家要打谷子,准备进城买点菜做饭,正好今天这路公交车开通了,坐公交车还是方便点。”

据了解,8路公交车新增了新场安置点、工业园区、石板坳、桐木坡、坡脚村委会、物流园、大坝、龙硐、龙硐安置点等9个停靠站点,实行里程分段计价,县医院至工业园区、龙硐至工业园区2元/人·次,全程票价4元/人·次。

贵州佛顶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经理马建华介绍:“我们8路公交车实行分段收费,目前无任何优惠卡,首发班次为6:30,末班为18:30。”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