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青阳乡冷家榜村:党员带头缓解群众用水难

2022-09-21 17:35:55    作者:谭文明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青阳乡冷家榜村了解到,由于连续的高温晴热少雨天气,导致部分村民饮水困难,2名党员和1名村民带头,24户村民积极参与,自筹资金7.5万元,缓解了群众用水难。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859_副本.jpg

连续干旱,吃水要紧!老党员王德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反复思考,便与退伍军人、党员刘昌权,村民苏立坤商议,3人决定上山寻找水源,自筹资金安装自来水,解决村民饮水难题。

经过一周的跋山涉水,终于在4公里外毛栗坪村的鱼洞里,找到了水源点,且水质好、无污染。

于是,3人垫资7.5万元,选择路线、购买材料、修建水池……忙得不亦乐乎。

在王德恩3人的带动下,村里的24户群众也积极行动,参与到自来水安装工作中来。经过大家30多天的努力,终于把鱼洞的山泉水引到了冷家榜村,村里的群众可以随时到临时供水点免费取水,饮水困难得到有效缓解。

据王德恩介绍,目前,已投入劳动力230多个,找到水源点2个,铺设水管6000多米,新建蓄水池4个共70余立方,能够解决200余人的饮水问题。

编辑: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