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搬迁群众载歌载舞迎国庆

2022-09-29 17:49:30    作者:熊晓琳 王海燕

石阡新闻网讯      这段时间,石阡县平阳社区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一支由搬迁群众组织的歌舞队正在紧锣密鼓的编排文艺节目,为即将到来的国庆献礼。


00f4773931bd7eec9f2111baef3dfdf_副本.jpg

在平阳社区广场上,大爷、大妈们正在编排舞蹈,他们挥舞的扇子、优美的舞姿,跳出了老百姓喜悦的心情,也跳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石阡县平阳社区居民任永婵说:“现在国庆要到了,我们就编两个舞来庆祝哈。以前呢,一天都是打山、挑水、挑粪、挖田、挖土嘞。现在呢,就要去编两个舞来跳,才把这个精神抖得起来,才锻炼得好身体,心情非常高兴。”

从村里到城里,从种田种地到唱歌跳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改变了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而这支歌舞队便是由他们搬迁后组建起来的,这些同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载歌载舞的方式,由衷的表达对祖国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老年歌舞队队长袁厚财说:“我组织大家来这里跳舞,除了庆祝国庆之外,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平阳社区凝聚一种精神,我们能够从乡下搬到这里来,是意想不到的。现在我们国家强大了,富裕了,我们各方面都开心、幸福。”

以歌舞会为载体庆祝国庆节的方式,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平阳社区居民袁玉君说:“他们在这点跳舞,我得空呢来看一下,我很期待他们。我看他们跳舞呢,心情也好。”

自编、自导、自演,歌声、舞蹈、花扇,搬迁群众用朴实的表演,表达着对祖国的感恩和祝福,也展现出了积极健康的新生活、新面貌。

编辑: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