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龙塘小学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2-10-15 18:23:57    作者:龙塘小学

石阡新闻网讯      10月13日,石阡县龙塘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到困牛山开展“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国防教育主题活动,追寻革命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石阡网.jpg

活动中,师生参观了困牛山红军壮举展陈中心,观看了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千古壮举情景剧;沿着红六军团当年的行军路线徒步至烈士墓;在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缅怀仪式,重温了入队誓词。

龙塘小学校长黄兵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激励青少年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老师带着我们来到困牛山,了解了困牛山红军战斗故事,他们宁死不伤百姓、宁死不做俘虏,毅然集体跳崖的壮举,让我深深的感动”龙塘小学学生陈思翼激动地说,并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热爱祖国,树立远大梦想,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