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新华村:专家实训 助农增收

2022-11-08 16:32:04    作者:熊晓琳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日前,石阡县五德镇新华村组织对当地的茶农进行了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邀请石阡苔茶手工制法省级非遗传承人王飞到场授课,重点讲解茶园管护、茶青采摘、干茶加工等茶叶生产知识。

微信图片_20221108155014.jpg

石阡县五德镇新华村是茶叶种植大村,是石阡苔茶发源地,为进一步提升当地茶叶的传统制作水平,促进茶叶提质增效,这样的实用技能培训每年都要举办几次。

五德镇新华村村民 周金才说:每次来都能学到不同的东西,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能学到这样实用的东西还是很幸福的。”

五德镇新华村村民 赵金芹说:“王老师带我们来坡上现场教我们如何双手采茶和茶园管护的技术,这是个很现实的技术,这样的技术对我们管理自家茶园和收入都太有帮助。”

微信图片_20221108154944.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当地茶农的种植水平、管理水平和实践能力。同时,使农户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技术上有新的改进,能力上有新的提升,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石阡苔茶手工制法省级非遗传承人 王飞说:“我们把传统的工艺与现代的科技相融合,特别是在茶园的管理、修枝及双手采茶和加工技术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辅导。培训的目的是让我们广大茶农茶园提质增效,促进茶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