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阡林业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守护青山绿水

2022-11-22 14:58:56    作者: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多年来,石阡县林业局通过推进国土绿化、加大科普宣传和执法惩处力度,为守护石阡青山绿水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龙塘镇大屯村,护林员们正在进行日常巡逻。这些年来,为了保护好森林资源,筑牢生态屏障,石阡县通过聘请护林员,加强对森林巡逻,进一步增强护林力量,守护好石阡的青山绿水。

护林员 田汝说:“我们工作的主要职责是巡山。巡山每月达到25天以上,巡山过程中,主要的重点几项(工作内容)就是防火、防乱砍滥伐、是否有人破坏野生动物,如果发现这些,我们会及时制止。”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近年来,石阡县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国储林建设、义务植树等绿化工作,常态化开展国家森林督查执法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全力守护林业生态安全。目前,全县森林面积已达207.3万亩、森林蓄积量900.8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9.74%,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和森林覆盖率三大指标同步增长。

石阡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县森林资源保护中心主任 白林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林业工作的各个方面、全过程,聚焦主业主责,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从国家储备林、油茶、山桐子、种苗等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科学开展国土绿化,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不断夯实绿色基础、注入绿色动能、提供绿色保障、释放绿色红利,以实际行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林业力量。”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