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 石阡长坡村:冬管黄桃林 秋盼好收成

2022-12-07 15:21:44    作者: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进入冬季,正是黄桃果园管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在石阡县中坝街道长坡村黄桃种植基地里,果农们正抢抓时节,科学有序开展冬季果园管护,为来年果园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wang.jpg

走进中坝街道长坡村黄桃种植基地,只见果农们穿梭其间,正在细心地对果树进行剪枝,一旁的技术人员正耐心的为他们传授技术。今年生产基地采用除草机作业锄草,不仅降低劳动成本,而且提高管护效率,基地的杂草清除已进入了收尾阶段。

中坝街道长坡村黄桃基地管护人员 冯树华说:“从2017年的时候,我就在这里管护了,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工作,对家庭又有照顾,又改善了生活。”

2017年,中坝街道长坡村就开始种植黄桃,经过几年的努力,全村已种植黄桃1100余亩,由于前期管护到位,黄桃种植基地全面投产。中坝街道长坡村村委会副主任冯明岳告诉记者,只有秋冬季的精细管护,才能在明年秋季换来桃香满园,当前,长坡村趁着有利天气,正全面开展管护工作,剪枝、施肥、防冻等工作预计在年前全面完成。

中坝街道长坡村村委会副主任 冯明岳说:“为了下一年有个好的收成,我们从9月中旬就开始进行冬管,现草已基本除完,正在剪枝。下一步将进行施肥,再进行防冻处理,为明年丰收打下基础,把我们村的黄桃树变成“摇钱树”。”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