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垛角村红心蜜柚成熟上市

2022-12-13 17:12:52    作者: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石阡县中坝街道垛角村的420亩红心蜜柚相继成熟上市,引来了广大客商及消费者的争相购买,也让果农增加了发展壮大产业的信心。

网.jpg

一大早,在石阡县中坝街道垛角村的红心蜜柚基地里,当地的群众正紧锣密鼓地加紧采摘成熟的红心蜜柚,望着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柚子,基地负责人杨再兴喜笑颜开。

石阡县中坝街道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杨再兴说:“今年虽然受到各种灾情的影响,相比去年有所减产,但五至六万斤还是有的。目前从销售的初步情况看,每天能销售2000斤左右,同时省内外批发商正在和我们对接,预计在元旦之前基本结束(销售)。”

虽然受今年前期续高温天气影响,但由于管护得当,红心蜜柚品质得以进一步提升,也吸引了许多回头客前来品尝购买。

顾客 杜文华说:“(蜜柚)口感比去年要好,又甜,真的比去年好,没得那种酸的感觉了。(今天)我(又)买了3袋去,拿给工人吃,过了再来买。”

石阡县中坝街道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自引进红心蜜柚以来,每年可以带动当地脱贫群众就业务工千余人次,并且每年近百余户脱贫群众参与利益联结分红。

中坝街道垛角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任光强说:“在红心柚产业发展过程中,为我村脱贫户创造了就业岗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务工,增加了收入,目前累计发放务工工资及土地流转费3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地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完善好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地发展壮大我村集体经济产业,为更多老百姓就业增收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