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多措并举开展药品保供稳市

2022-12-29 13:48:59    作者:李泽宇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药品经营主体进行突击检查和集中约谈,通过加强价格提醒告诫,督促药品经营者合理定价,严查价格欺诈或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等一系列措施,切实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确保百姓购买到国家定价的药物。

网.jpg

检查过程中,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药品溯源码、生产厂家、有效期等重要信息,通过仔细询问、查看销售记录等方式核实药品售价、销量等销售信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销商立行立改。

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工作人员 高猛说:“疫情期间对药店的检查一直是我们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重点,近期我们将在继续监督药店,重点防范和打击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确保百姓用药需求。”

近段时间来,石阡县市场监管局除加大检查力度,还对全县142家药店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各经营主体,严禁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严禁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捆绑销售、以次充好等。各经营主体销售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相关物资,进销差价率不得超过35%,要合理调配药品购销资源,有序保障居民用药需求和药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石阡县市场监管局共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对全县142家药店有序开展突击检查和集中约谈。对存在的哄抬物价、销售过期药品等违法经营行为,现场进行处罚并开具整改通知书。截止目前,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已对出现相关问题的药店立案3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王道天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监督辖区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同时继续增加执法检查的密度和频次,做到问题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规范,对于重大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需购买药品一定要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药店,切莫通过网络及线下的私人渠道购买。一旦发现商家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