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五德镇将告别“马路市场”

2023-01-05 15:22:23    作者:王海燕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集贸市场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场所,也是集镇建设公共配套基础设施。近年来,石阡县五德镇把集贸市场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新建集贸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需求。

wang.jpg

在五德镇集贸市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新建市场的主体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成,挖掘机正在对地面进行平整,工人们正抢抓时间节点和有利天气,争取早日完成既定建设目标任务。

石阡县五德镇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远望说:“五德镇集贸市场建设是五德人民多年来的期盼,也是2022年五德镇十大民生实事之一。集贸市场于2022年9月份开始动工。现在已经完成了主体铺面的修建,以及大棚骨架的建设,正在进行卷闸门安装以及大棚封顶,预计春节前能够投入使用。”

集贸市场的建成,五德镇的居民再不用因为五天赶一次集而囤积蔬菜水果等,今后他们也能每天采购到新鲜的蔬菜水果,从此开启“新鲜生活”。看似小小的变化,却是五德镇居民大大的期盼。

石阡县五德镇京州社区居民 甘礼献说:“这个农贸市场是我们早就巴不得它建好的。像我们家是没有种地的,吃的全部靠买。(逢)四、九赶场的时候,一买就是一个星期,想吃新鲜的还是觉得不太方便。现在这个农贸市场在建设了,他们说以后天天可以买到新鲜的蔬菜,我觉得非常高兴,向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据了解,当前五德镇在赶集时,老百姓一直是在道路两边摆摊卖菜,路上车辆来往频繁,极易造成交通堵塞,还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解决“马路市场”,加快建设五德镇集贸市场已是迫在眉睫。

石阡县五德镇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刘远望说:“五德镇在之前没有农贸市场,老百姓买菜和卖菜都是在公路边上,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环境卫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我们这个农贸市场建成之后,老百姓的买菜和卖菜都集中到一个地方,我们共有25个铺面和40余个摊位,能够满足集镇买卖农副产品的需求,为老百姓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为集镇的环境卫生提供了保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工程,同时对安全隐患也避免了。”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