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保障孕产妇和儿童健康

2023-01-11 16:23:14    作者:陈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石阡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做好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守护孕产妇和儿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wang.jpg

     记者走进县妇幼保健院,只见医生正在为孕妈们进行一医一患的产前检查和心理疏导,缓解孕妈们紧张焦虑的心情,帮助他们克服恐惧,增强信心,让她们安心待产。

    待产孕妇 黄女士说:“预产期快到了,对这个宝宝的到来既期待又有一些紧张,希望顺利生产。”

     县妇幼保健院还开通了“问诊群”,及时回应孕妈、宝妈们的健康咨询和就医需求,为孕产妇提供“孕前-孕期-产后”全方位、多层次医疗保障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治医师 彭贵红说:“在孕早期他们需要及时来医院检查,确定是否宫内妊娠;在孕期需要重视产前筛查及每次产检;临近预产期,家人要多关心陪伴,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态,适当地散散步。”

      近年来,县妇幼保健院不断加强妇幼健康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努力实现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保障服务,担负起妇、孕、儿群体的健康重任,用过硬的医疗技术水平与高度责任感推进孕产妇接诊分娩、儿童救治、妇科急症治疗等工作,为全县孕产妇和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石阡县妇幼保健院院长 杨锋说:“一是全力保障就医,县乡均建立孕产妇、儿童(新生儿)医疗服务保障组,畅通孕产妇、新生儿就医绿色通道,依托县乡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网络,做到处置果断、响应及时,全力保障母婴安全。二是加强健康宣教,利用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宣传新冠(病毒感染)防治知识,指导孕产妇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安心度过这一特殊时期。三是强化主动服务,对妊娠风险评估“五色管理”为橙色、红色和紫色以及孕周在 37周及以上的孕产妇和高危新生儿进行重点核查、主动服务和随访管理。”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