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首趟赴粤返岗复工专车顺利出发

2023-01-30 16:03:16    作者:杨文美 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1月29日,石阡县今年春节后开行的首趟“点对点”赴广东返岗专车正式出发,通过提供免费乘车、发放爱心包、健康包等“点对点”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安全返岗。

1月29日,石阡县举行石阡-东莞2023年“点对点”输送专车欢送仪式 (3).jpg

在石阡县客运站,来自各乡镇(街道)的返岗复工人员陆续到达车站,有序进入候车室,开启了返岗就业旅程。

石阡外出务工人员彭盈成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免费乘坐这个大巴,政府都这么支持我们了,我们出去多挣点钱。”

石阡外出务工人员欧阳林说:“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今年出去挣点钱回来改善家庭生活。”

1月29日,石阡县为外出返岗务工发放爱心大礼包 (1).jpg

石阡是劳务输出大县,2022年有108503人在县外就业,其中省外就业98302人。年前,石阡县借助东西部协作的契机,通过与东莞市人社部门合作,协调制定科学的运输方案,利用驻村工作队入户宣传和媒体平台传播,提供返岗就业输送渠道,通过“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方式,让外出务工群众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今年,石阡县人社部门提供的“专车、专列”免费乘车服务,分别在石阡客运站和铜仁南站两个点。

石阡籍到东莞返岗务工专车、专人整装待发 (1).jpg

石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付亮说:“春节期间,我们组织两个批次的专车专列活动,今天第一批次输送100人到东莞就业,2月6号我们组织100人专列到东莞就业。为保障他们能够安全抵达,我们派专人进行跟车,同时我们还联合县总工会和县卫生健康局为他们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和健康包。接下来我们将在2月2号举行大型的现场招聘会,我们邀请了东莞的有几家企业到我们这里来现场招聘。”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