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高速交警全力护航春运

2023-02-10 12:17:45    作者:陈超 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元宵节过后,大量群众纷纷外出返岗复岗,春运返程车流迎来了又一波高峰,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缓解疏通保畅压力,高速交警石阡大队积极部署,全力保障所辖高速公路路段安全。

wang.jpg

    在安江高速梁家屯隧道入口,高速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喊话提醒,提醒大家安全驾驶,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高速交警石阡大队民警 苗非说:“目前是处于返程高峰期,元宵节过后,车流量剧增,现在江黔高速含安江高速和玉新高速日均车流量达到两万车次以上,平时日均车流量在2千到3千车次,现在返程高峰车流量达到两万车次以上。”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这段时间,高速交警们全天候值守,精心组织保畅力量,检查应急安全设施设备,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并借助路网远程监控功能,及时准确预判各路段车流情况,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实现信息前置,快撤快处,全力保障春运返程车流高峰出行安全。同时,还通过LED显示屏发布温馨提示、巡逻喊话、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给过往车辆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高速交警石阡大队民警 苗非说:“针对返程高峰,我们石阡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制定了应急预案,“一路三方”全天派出值守人员在车流量大的路段进行定点值守和全时段全覆盖的巡查,对车流量小的高速,我们进行日常巡逻覆盖,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避免因为小事故导致二次事故,小拥堵导致大拥堵。”

据了解,春运期间,石阡辖区高速通行环境整体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未造成大面积严重交通拥堵,预计在春运结束后,客流回归平稳。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