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交警大队打造群众办事便捷通道

2023-02-16 11:54:17    作者:李泽宇 实习记者 杨贝竻

石阡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石阡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积极转变职能,多点发力,精简办理程序,扩大工作半径,解决群众办理业务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画出便民利企“最大同心圆”。

wang.jpg

随着石阡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和驾驶人迅速增加,群众对办理车辆和驾驶业务的需求也不断增长。石阡县交警大队车管所为了方便群众业务办理,石阡县车驾管业务实现了以车管所为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交警大队以及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支点的公安交管服务网络。在石阡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办事大厅,记者看到驾驶人照相及体检、驾驶证补证、驾驶证期满换证、转入换证、驾驶证制证及发放、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等车驾管业务有序开展,前来办事的群众轻松自如。

石阡市民 廖静说:“从验车到过户的话半个小时就整好了,挺方便的。因为警官也在旁边帮我指导,然后下载12123,可以在手机上处理违章或者是查处违章、审车这些,都挺方便、挺快捷的。”

通过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随着保险、快递、医疗等部门人员入驻,新增了自助照相机、自助体检机、自助违法处理机等设备,让群众在车管所实现“一窗办”“一证办”,有效推动了传统警务向智慧警务的转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石阡县车管所工作人员 覃志晶说:“我们还大力推行“网上办”和“掌上办,在“交管12123”APP上开通了13项机动车业务、15项驾驶证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