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奋进的春天】 石阡羊角山今春种植茶苗近百万株

2023-02-23 15:54:12    作者:任政超 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自立春以来,石阡县白沙扶贫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每天都要组织上百名当地村民在羊角山上新植茶树苗,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周边闲置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为发展壮大茶产业,打响石阡苔茶名片打下坚实基础,从而更好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wang.jpg

一大早,上百名村民便早已在白沙镇羊角山各个角落忙碌着,尽管山上云雾缭绕,寒风刺骨,但村民们却依然在白沙扶贫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下,分工有序的种植着茶树苗。

白沙扶贫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 汪明说:“今年开春以来,我们公司每天组织近150人进行茶叶种植、管护,现阶段已经完成了200亩近百万余株的茶叶种植,预计还有5天即可完工,完工后我们将继续组织村民在茶园里进行辣椒大豆套种。”

百万株茶树苗的种植不仅为周边闲置劳动力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也为部分有志创业的青年提供了学习好去处,村民耿彦就是其中之一。

白沙镇柿坪村村民 耿彦说:“这段时间刚刚赶上我们羊角山种植茶叶,我来学点技术,学点经验,为自己创业学点基础,希望他们早日发展起来,我们就可以来务工,继续学习他们的先进技术。”

近年来,白沙镇依托当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林下养殖”“羊角山农旅一体省级示范农业园区”等生态经济,极大地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真正让白沙的绿水青山变为了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白沙镇副镇长 胡娣说:“我镇重点围绕1+3产业模式,打造羊角山省级示范园区高效茶园1000余亩,希望通过高效茶园打响羊角山品牌,让羊角山茶叶能够远销全国各地。我们这个发展模式能够带动周边村寨1000余(名)村民稳定就业,给有创业想法的人打造一个模板,茶叶的栽种,能够有效促进水土保持,提高绿色植被覆盖率,让羊角山既要成为绿水青山,也要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