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春修水利正当时 南安山水库建设忙

2023-03-23 15:16:03    作者:王海燕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石阡县五德镇南安山水库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铆足干劲,紧抓春季施工黄金期,稳步推进在建水库工程项目建设。

8bce5f96ceafcee252bb310ac129df1_毒霸看图.jpg

记者在南安山水库项目大坝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来回穿梭,几十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石阡县南安山水库项目副经理陈天波说:“目前正在建设大坝基坑开挖,帷幕灌浆等工作。预计本月20日之前,大坝开挖完成,并进行大坝坝基验收,验收之后,将进行大坝碾压实验,趾板的浇筑工作,下一步,启动管网征地工作。整体预计工期是在2023年6月底。”

b7857503e431e4594e575221df89d93_毒霸看图.jpg

该项目自2021年11月施工以来,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完成大坝取水塔浇筑,导流洞以及左右坝肩及大坝的开挖工作,施工临时营区、临时拌合站、砂石骨料等建设内容。

石阡县五德镇水务站站长王浩说:“截至目前,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已全部完成,我们规划的安置点也在加紧建设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全力配合施工方,做好水库建设的各项服务工作。”

据悉,南安山水库坝址位于五德镇团结村甘家坝村民组,是一座集供水、灌溉为一体的小(I)型综合利用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为23961.91万元,工程建设包括水源工程、灌区工程和集镇供水及周边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南安山水库的建成对提高五德镇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bb83c7aa572b2e5c2392f9b56f0f576_毒霸看图.jpg

石阡县五德镇党委委员、提名人大主席刘杰介绍:“目前工程共完成总量的50%,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当中。水库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地解决五德镇集镇及周边4个行政村11549人的安全饮水及9000余亩的灌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按照工期要求,采取更实更硬的举措确保工程快速推进。”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