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奋进的春天】五德镇桃子园村告别素颜换“新装”

2023-03-30 15:50:53    作者:​ 杨佳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石阡县五德镇桃子园村抢抓工期,全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工程。

网.jpg

桃子园村依山而建、依山而居,房屋聚集有序且多为木质建筑,人居环境良好。此次保护建设项目,充分利用了村寨文化、民居风格等有利条件,重点对民居外墙风格、道路建设及绿化等人居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石阡县五德镇宣传委员 田太永说:“五德桃子园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传统村落,我们对五德桃子园村大寨传统村落保护建设项目进行建设,就是为了对该村的优秀文化进行保护和传承。”

木屋换上了“新装”,村民出行脚不沾泥,桃子园村人居环境实现了大变样,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变化,村里的“老”住户也是纷纷“点赞”。

石阡县五德镇桃子园村村民 杨昌勇说:“从我们这个传统村落开始打造过后,像我们房屋这些都搞得非常整齐,还有这些路也走得非常好,路两边还搞了绿化,绿化也搞得非常好,老百姓非常满意。”

桃子园村将依托本次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项目,激活传统民居文化活力,展现桃子园村的建筑之美、文化之美,在保护与传承中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传统文化、传统村落的认同感。

石阡县五德镇宣传委员 田太永说:“项目自2022年11月实施以来,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及石板铺装、文化广场建设、村落绿化、污水管网铺设等项目。接下来,我们会按照项目时间节点,持续推进传统村落的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及环境综合整治。”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