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河坝:文明创建显新绩 宜居环境大提升

2023-04-06 16:49:46    作者: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河坝镇坚持以文明乡镇创建为抓手,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文明校园提质增效、乡村治理成果巩固等方面,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全镇人民群众共创共建文明幸福新生活。

近日,记者走进河坝镇,看到该镇街道、学校、村落等环境干净整洁,群众获得感写在脸上。近段时间来,随着河坝镇加大力度集中开展道路环境卫生整治及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当地群众在享受到整治成果带来舒适生活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石阡县河坝镇双桥村村民 曹恒说:“我们利用有效的时间把各家各地这些有害垃圾及时地清理,让别人看起来更加地舒适、美观,让自己居住地更加安逸。”

据了解,河坝镇通过灵活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并融入护林员力量,广泛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人民群众从“要我整治”转变为“我要整治”,营造全员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石阡县河坝镇双桥村支书、主任 杨艳说:“我们村是通过镇联系村领导牵头,护林员包片,联户长+群众的这种机制来爱护环境卫生,通过这种机制,使我们广大群众有一种讲卫生的意识,使我们村的环境卫生有更一步的提高。”

一直以来,河坝镇始终坚持把创建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中,积极探索文明创建和乡村治理新模式,走出一条适合河坝镇文明创建发展的美丽路径,全面推进河坝镇村容村貌整体提升。

石阡县河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王志元说:“河坝镇通过主要领导包片,部门包保区域,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集中整治卫生死角,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使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同时也提高了人民群众讲卫生、爱卫生的思想意识。下一步,我们将形成常态化巡查督查机制,认真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使镇容镇貌焕然一新,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