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偏远山村来了理发队 解决百姓“头”等大事

2023-04-06 16:50:55    作者: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坪地场乡石尧村驻村干部利用广袤人脉资源,诚邀石阡1314理发店理发师们到石尧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们免费理发,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wang.jpg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理发师用几把椅子,摆上剪刀、电推等理发工具,组成了一个简易的理发区。一大早,就有许多村民前来排起了队,随着理发师手里的剪刀、梳子上下舞动,不一会儿,村民的头发就修剪好了,人也清爽了几分。72岁代仁学看着自己的新发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石阡县坪地场乡石尧村村民 代仁学说:“我们年纪大了,上街又远,他们上门免费给我们理发,非常理得好,很感谢他们。”

石尧村距离坪地场乡集镇有14公里,村里年迈的老人大都行动不便,更不便于去集镇,理发成了村里留守老人生活上的一大难题。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后,经多方协调,最终联系到县城一家理发店,愿意免费上门为村民们理发。

石阡1314理发店理发师 罗松说:“通过和石尧村第一书记的了解,知道他们这个村老年人比较多,平时理发需要去街上,不方便很远,就和书记商讨今天来给他们免费剪头,能帮忙到他们我也是高兴。”

力所能及帮助当地群众排忧解难,是驻村帮扶队和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干群之间的关系,也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石阡县坪地场乡石尧村驻村第一书记 肖艳说:“通过平时和这些老人家聊天,了解到因为我们这个村离集镇太远了,所以他们平时很少上街,我就到县城去联系这些理发店,经过和老板沟通,然后今天他们就上门来提供这个免费理发这个服务,也算是为老百姓办件实事。”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