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奋进的春天】 石阡县冷水坝村家庭农场喜迎丰收

2023-04-11 15:55:44    作者:李厅木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人间芳菲四月天,桃红柳绿醉春烟。这段时间,石阡县花桥镇冷水坝村家庭农场迎来了今年来新一轮收获季,农场里的花菜、平菇、羊肚菌等陆续成熟,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装运,农场里呈现出一派丰收喜悦的场景。

wang.jpg

在农场的蔬菜种植区,成片的花菜长势良好,十分惹人喜爱,工人们正在采收花菜,并将其精心处理后打包装车,运往省内外销售市场,第一时间送到百姓的餐桌上。

在农场的食用菌大棚内,一排排菌棒整齐摆放,一簇簇平菇破棒而出,长势喜人,羊肚菌也竞相冒出了头,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采摘食用菌,然后进行统一装箱销往市场。

石阡县梁氏食用菌种植场负责人 梁意说:“目前我们这个园区有三大板块,一是这个食用菌种植,二是蔬菜种植,三是经果林种植,现在我们这个食用菌和这个蔬菜都已经正式的投产,像这一片地种的是有机花菜,面积是32亩,产量大概预计在5万斤左右,产值可能超10万元。”

据石阡县梁氏食用菌种植场负责人梁意介绍,他多年精心经营的这个家庭农场现种植有30万棒平菇菌,每天可以采收2000多斤,还尝试种植了3亩羊肚菌、32亩花菜,如今已见成效,面对未来农场发展前景,自己信心满怀。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