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署会在石阡召开

2023-04-12 17:22:39

石阡新闻网讯             4月6日至4月7日,铜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署会暨未成年人检察案例提炼撰写业务竞赛在石阡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全市各区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jpg

会上,市检察院通报了2023年1至3月未检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参会同志就全市2023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考核指标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区县检察院围绕未检业务条线如何做好创特色、创经验、创亮点“三创”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党和国家政治大局,积极参与诉源治理,持续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环境,强化罪错未成年人的分级干预。深化融合履职,立足更高站位展现更高担当,做优做实涉未刑事检察,做强做优涉未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统一集中办理,通过更加契合未成年人案件特点的履职方式,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贯穿监督办案全过程。强化品牌建设,打造更强队伍实现更好保护,围绕“三创”工作,持续深化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构建覆盖农村、偏远地区学校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等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格局。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