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市场监管局为消费者“斤斤计较”

2023-04-20 16:45:02    作者:杨佳 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经营市场电子秤免费检定工作,严厉打击缺斤少两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wang.jpg

在石阡县城老街,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利用标准砝码对商铺正在使用的各类电子秤逐台进免费行检定,同时,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计量常识和计量器具“一年一检定”的要求等,引导商户诚实守信,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

“我们做生意诚信经营,秤量是绝对有多的,不会少拿给人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回头客来我这里买东西。”个体经营户陈启域如是说道。

在检定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醒目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对偏差较小的电子秤,现场督促商户及时整改更新和校正;对设备老化、精度下降严重、超过强制检定时限等检定为不合格的,当场告知商户并要求重新购置,严禁继续投入使用,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张昌杰说:“我局推行计量器具定点和上门检定服务,坚持计量器具一年一检定,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的经营行为,营造一个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