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文旅局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3-04-21 15:30:55    作者: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为稳定旅游市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近年来,石阡县文旅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用心用情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

网.jpg

每隔一段时间,县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都要到所联系的文旅企业走访调查,及时掌握每一家企业的运行情况,并帮助他们出谋划策,想方设法助企纾困。同时,为帮助文旅企业尽快走出生产经营困境,该局把促复苏与增后劲结合起来,制定了强有力的激励政策和综合措施。

石阡县文旅局旅游产业发展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单琪说:“目前我县主要有三个重点文旅项目,这三个重点项目,均有一名县级领导统筹高位推进,积极协调为企业服好务。县文旅局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引导景区、酒店、文化场馆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应急处理好各项工作,有利于企业的恢复和发展。”

随着石阡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项目不断完善,带动了石阡就业市场持续升温,用人需求增大,县文旅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帮助宣传落实,使企业招聘和人才求职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贵州省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周元丽说:“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及仙人街索道、温泉改造项目用人需求,通过合理和高效的招聘程序,我们将持续性引进一批具有专业知识技能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公司各岗位的人才队伍,构建企业的人才梯队。”

目前,全县共注册涉文涉旅企业286家,由于服务保障到位,多数企业运营正常,重点企业和重点文旅项目也正常运营和有序推进。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