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整治城区“蜘蛛网”

2023-05-04 17:34:08    作者:刘芳媛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为全面清除城市“蜘蛛网”,净化空间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建设、谁规范”“重点先行、逐步消化”的原则,石阡县工业和商务局组织几家通信公司在城区持续开展“蜘蛛网”专项整治。

网.jpg

连日来,石阡县工业和商务局协调组织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信公司,共同开展空中缆线城市“蜘蛛网”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排除空中“蜘蛛网”线路乱搭、乱牵等安全隐患。

日前,记者在县城佛顶山北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空中杂乱无章、纵横交错的各种线缆进行整理作业。

工作人员 娄正发说:“我们这两天主要是针对城头这些乱的空中线缆现象,特别是这些废旧光缆把它全部拆除,有安全隐患的、不美观的,全部把它扎在一起,给我们石阡城一个美好的环境。”

在县城河东老城区,由于架空线缆存在线路产权单位较多、走向错综复杂、废旧线缆无法辨认等情况。此次整治行动,全面清除空中“蜘蛛网”,极大改善市容市貌,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

石阡市民 王女士说:“我们一天往这点过路去买菜,那些线网来网去的,觉得不安全。现在,他们来整好了,很感谢他们。”

据了解,此次整治专项行动,将逐一对主城区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设置不规范、影响市容的空中“蜘蛛网”进行全面整治和改造。截止目前,主城区已累计排查整改线路整治3处,整理捆扎线缆12.6公里。

石阡县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游鹏说:“目前,已完成城区主次干道及部分小区院落的整治。下步,我局将加大督促力度,按照先缓后急,持续加大对背街小巷和集镇所在地的整治,为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巩固文明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打好良好基础。”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