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全力推进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工作

2023-05-04 17:38:51    作者:杨佳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3年石阡县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工作培训会,全县农药经营许可负责人参加培训。

wang.jpg

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同志正在为前来参会的农药经营户介绍全县农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和有效期等情况,对延续换证相关的政策法规规定、工作要求、相关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石阡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 田景光说:“培训会主要涉及到三方面的内容,一个就是换证的流程和方法,另外就是培训我们学习农业管理条例,增强经营户的业务知识和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的法律法规,第三块内容就是,请第三方培训我们农药经营过程中的电子台账系统。”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做好农药经营许可工作,对提高农药经营主体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规范全县农药经营市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个体经营户 罗琳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更加了解如何更好地进行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和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办理的流程,作为农药经销商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也将遵纪守法,规范经营,正确指导老百姓规范用药、用肥,让老百姓增产增收。”

据了解,此次全县共有100名农药经营户参加此次培训。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将能极大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石阡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 田景光说:“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县农药经营许可证明的延续工作及时地得到推进和换证工作,保障了我县农药安全以及我们的粮食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