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本庄镇2.8万亩高粱耕种忙

2023-05-23 17:04:00    作者:肖津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眼下,正是高粱移栽的关键期,本庄镇的村民们正抢抓时节,在田间地头忙着进行高粱耕种,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40295b61e86c5f0a72237d2644344a7.jpg

在本庄镇长官司村高粱种植基地里,大型旋耕机和蔬菜移栽机齐上阵,在村民们的配合下,翻土、拉绳、挖坑、放苗、栽苗、覆土,所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就完成了一亩地的移栽工作。

本庄镇乐桥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安明说:“这是一种多功能蔬菜移栽机,它可以同时移栽苞谷、高粱,我们是拿来移栽高粱,一天能够移栽四五亩,如果是人工栽种一亩地的话,一天就要需要三四个人,这个移栽机节约了人工成本。”

e9b809886c4435c550e9065765bff01.jpg

长官司村的海拔与气候特别适合种植高粱,今年,该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高粱种植产业,采用“公司+农户+订单”的运营模式,既保证了销路,又为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本庄镇长官司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秀飞介绍:“老百姓种植高粱的积极性非常高,基本上家家户户都种植,因为它的经济价值比较高,是我们传统种植玉米、水稻的两倍。今年我们预计种植3000余亩,收割高粱大概200万斤左右,经济收入700万元左右。”

567a0a6af0d9bb229a403377f655a33.jpg

高粱是酿造白酒的重要原材料,今年,本庄镇与遵义正飞公司签订了以每斤3.5元的订单式收购合同,预计全镇可种植高粱2.8万亩。目前,全镇各地的高粱种植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