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代山村:早桃上市 赶早尝鲜

2023-05-31 16:52:35    作者:杨佳 肖津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三月桃花灼灼,五月硕果累累。时下,石阡县国荣乡代山村桃园里的百余亩鲜桃陆续成熟上市,迎来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体验、赶早尝鲜。

wang.jpg

走进桃园,只见一大片红彤彤的桃子挂满了枝头,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游客们正穿梭其间享受采摘的乐趣。

游客 周廷扬说:“每年到这个时候桃子就成熟了,我都会到这里来采摘几斤去吃,口感也还可以,价格也还实惠。”

桃园的主人熊兴翠告诉记者,2015年,她开始种植了这片桃林,经过多年的精心管护,如今已到了丰产期。为了错开大量桃子成熟销售的季节,她选择了这种早熟品种,提前成熟上市,每年都能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

国荣乡代山村桃园基地负责人 熊兴翠说:“我们基地现在种植有150亩水蜜桃,今年预计产量有6万斤左右,总的收入大概有12万元左右。我们销售主要是批发商来采购,其次附近的游客也可以自己前来我们果园采摘体验。”

如今,该桃园正不断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壮大产业规模,找到了一条“树上结果、树下养蜂”的新路子,实现增收致富。

国荣乡代山村桃园基地负责人 熊兴翠说:“结合果园实际,我们在去年开始养蜂,从去年的60余桶已经发展到现在200余桶了,今年蜂蜜预计产量上吨,也可以带来30万元左右的收入。”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