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龙井乡开启“芒种”加速模式

2023-06-01 15:42:58    作者: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芒种芒种,连收带种”。芒种前后是农事活动最繁忙的季节。这段时间,在龙井乡各地的田间地头,村民们充分利用农业机械器具,在忙着收割油菜籽的同时,迅速翻犁田地、插秧,开启芒种前后的加速模式。

微信截图_20230530205923 拷贝.jpg

孔石化村是龙井乡的产粮大村,一直以来都是以“稻油轮作”为主。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不少村民全家出动,利用传统农具或机械给油菜籽脱粒,而村里更是请来了收割机,帮助劳力少的村民采收油菜籽。

“政府给我们派来了一台收割机收油菜,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发展产业的支持。”龙井乡孔石化村村民王永林如是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530184053 拷贝.jpg

而已经收割完油菜籽的村民则忙着放水打田,翻土种植红薯、辣椒等农作物。村集体请来的大型翻田机也来帮忙,正加紧翻田整地,为秧苗移栽做好准备。

龙井乡孔石化村党支部委员张宏江说:“趁着这段时间天气好、雨水多,正好秧苗也可以移栽了,我们就组织了农机进场帮助村民打田整地,为马上到来的大田移栽做好准备。”

 张宏江告诉记者,今年,孔石化村共种植油菜1800余亩,预估产值200万元左右;除去不适宜种植水稻的田地,计划在孔石化坝区种植水稻1200余亩。

微信截图_20230530205822 拷贝.jpg

在龙井乡的炕家岩、水塘、枫香坪、二塘、猫寨等地,当地村民也正在加紧抢收抢种,全力投入到春耕生产工作中,不误农时不误春,力争有个好收成。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