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环卫:驾一叶扁舟 守一河秀水

2023-06-01 17:22:05    作者:王海燕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龙川河作为石阡的母亲河,将石阡县城一分为二,清澈的河道、秀美的河岸,为石阡的颜值添了不少分。如此美丽的河岸环境自然少不了背后工作人员们的辛勤维护。

ed87f96567774e568ee7f8872cf81c2 拷贝.jpg

早上七点半,杨宗琪像往常一样,穿上工作服,拿上打捞工具,和工友一起出发前往龙川河流域开展河流日常护理工作。

石阡县环卫工人杨宗琪说:“我每天都是和老王提前上班,把这些河面上垃圾打扫干净,等那些上班的同志来看起又舒服又体面。”

一条小船、一件救生衣、一把打捞网兜、一个垃圾桶,这就是李宗琪全部的工作装备。从龙川河上游华夏小区至下游老大桥,就是他工作负责的流域。

石阡县环卫工人杨宗琪说:“我们主要是打捞这些白色垃圾和这些树木枯木的树叶和到漂浮这一类的垃圾。”


1970年出生的杨宗琪是龙川河护卫队的一员,这已经是他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的第五年。长年累月与河水打交道的他,熟练地摇着小船穿梭在水面,与工友密切配合,就能准确地将河面上的漂浮物捞上船。

跟杨宗琪一样,作为与他固定搭档的王世伦,也在每天扮演着河流“清道夫”的角色,据他介绍,每天他们至少需要在河面上巡查六七趟,只要看到垃圾,便随时出发前往打捞。

石阡县环卫工人王世伦说:“我刚好进来和我们杨师傅一起打捞,很辛苦,两边手膀子酸溜溜的痛。现在,熟悉了,习惯多了。”

一年四季,日复一日。虽然工作十分辛苦,但看到干净整洁的河面,他们还是会觉得非常欣慰。

石阡县环卫工人 王世伦说:“河面水流清亮,我听见他们过路的人讲河面干净,我心头很高兴,越干越精神。”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