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关于拒绝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倡议书

2023-06-08 17:06:59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寒窗苦读十余载,金榜题名一朝时”。莘莘学子将逐梦新征程。在诚挚祝愿广大考生都考上自己心仪学校的同时,号召大家以文明节俭方式分享喜悦、感谢师恩,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特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当示范。全县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及酒席操办相关规定,从严管好配偶、子女,身先力行弘扬清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

教职员工要为人师表做榜样。全县教职人员要严守师德师范,自觉抵制和拒绝参与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以健康文明的方式接受家长及学子的谢意,做文明新风的引导者和培育者。

学生家长要崇尚节俭不跟风。广大学生家长要做到言传身教,不盲目跟风攀比,不操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用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良好家风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争当移风易俗标兵。

餐饮行业要诚信经营创文明。各餐饮店、酒店、农家乐要诚信经营,主动担当推进乡风文明的社会责任,不宣传、不承接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做诚信文明商家。

广大群众要摒弃陋习树新风。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借违规酒席敛财的行为,倡导以电话、短信、鲜花等健康文明、时尚节俭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主动摒弃庸俗化、物质化的请客送礼庆贺方式,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群众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告别陋习、倡导新风,坚决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酒席,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如有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和各种违规酒席的现象,请及时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县精神文明办受理城乡居民违规操办酒席举报。举报电话:0856-7628019。

县纪委监委受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酒席举报。举报电话:0856-7628120。

 

中共石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阡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石阡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6月8日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