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团石阡县委:积分兑换小礼包激发大热情

2023-06-13 15:18:51    作者:熊晓琳 王超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团县委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国荣乡楼上安置点等地探索出了一条积分兑换新路,有效激发了社区老年人积极主动参与老年夜校课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

wang.png

近日,记者走进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只见老年人们正在参加夜校课堂,志愿者们认真的向他们讲解电信诈骗、老年保健等知识,同时,还耐心细致的解答老年人们提出的疑难困惑,帮助他们维护自身权益。

志愿者 龙芝群说:“我们主要以电信诈骗、老年保健、一些法律知识和生活知识来保障老年人的健康和权益,每次上课教室都坐满了人,我们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老年人们每次参加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都会为其计算积分,每月月底还可以用这些积分在社区暖心超市兑换一次性杯子、餐巾纸等生活用品,让大家在参与活动中不仅增长了知识,而起有额外收获,大家主动参与到社区的活动和管理积极性高涨。

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 梁友贵说:“平常通过这个夜校上这个课学习,还同时发了这些积分,还换来了这个平常的生活用品,我们也高兴,我们也希望这个活动要继续开展下去。”

自平阳社区等地实施以积分换物管理方案以来,老人们可以通过参加夜校课堂、志愿服务、集体活动等获取文明积分,积分越高,兑换的物品价值越高,有效激发了老年人们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

团石阡县委副书记 李特芳说:“我们通过获取积分兑换免费生活用品的方式,鼓励社区群众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夜校培训和环境治理等活动中来,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从而助力社区治理出成效。”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