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特殊教育学校来了一群年轻“师傅”

2023-06-22 13:42:35    作者: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6月21日,团县委走进县特殊学校开展“青春同行·‘粽’有相伴”端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5fddb12d224960b2e3d330eaa76739e.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习俗,并现场讲解示范如何包粽子。折叶、盛料、压实、包裹、扎绳......,学生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包粽子这一技能。

“感谢哥哥姐姐们教我们包粽子,我很开心。”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包粽子,特校学生王金会说道。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并积极开展包粽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6b8a54b56b220bfd66289ba34882efe.jpg

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让学生在实践中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更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

“开展此次端午节的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通过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团石阡县委副书记李特芳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