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暑期学校让留守儿童安全快乐度假

2023-07-26 15:11:13    作者:任政超

石阡新闻网讯      7月24日,石阡县2023年新时代“双阳”工程--“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市、县示范点在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正式开班,新时代“双阳”工程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辖区内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学习、照看等问题。

1wang.jpg

平阳社区是石阡县境内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也是本次暑期学校的市级示范点。开班仪式上,石阡县关工委、民政局、汤山街道等单位对暑期学校工作作了相关安排。

汤山街道关工委主任 丁仕毅说:“对我们平阳社区的住户、留守儿童的家长们有一个放心作用,小孩子们上这个暑期学习班,有老师辅导教育他们,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得到一个舒适的环境。”

平阳社区是石阡留守儿童最多的一个社区,全社区14岁以下儿童共有980人,而留守儿童就有68人。石阡县泉都街道新场村的周琦琦是一名就读于大连民族大学的大二学子,也曾是一名留守儿童,趁着这个暑假,在市关工委的邀请下,他来到平阳社区做志愿服务。

泉都街道返乡大学生 周琦琦说:“小时候我也是一个留守儿童,从小跟着奶奶一起生活,所以我很了解留守儿童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在假期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希望能成为他们心中的光,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2wang.jpg

而在暑期学校县级示范点——枫香九校,开班仪式结束后,当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立刻开展工作,为这些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和功课。

枫香乡返乡大学生 蔡敏说:“此次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社会实践平台,更加提升我们的水平,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在我们获得成长的同时,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意志,树立他们自己的人生理想信念,培育他们爱国思想,帮他们建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2)wang.jpg

暑期学校的开设也是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家长们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不少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

枫香乡学生家长 张芹:一到放假,其实最让我们头疼的就是娃娃,每天在家要玩手机,我们大人又忙,又没得时间来照顾他们,这次学校开展了这个活动,得到这些领导的关爱,我们每天把孩子送到这儿来,可以安安心心地去上班,作业也辅导了,暑假生活也过得愉快,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孩子的关爱。

同时,石阡县关工委、民政局、公安局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还为暑期学校的留守儿童准备了一批学习、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安全、快乐地度过这个假期。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