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2023-08-04 10:46:01    作者:李厅木 王小丽 实习生 陈阳

石阡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文化阵地建设,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近段时间来,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组织开展“展组织风采·创美好未来”主题活动,不断增强社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

WNAG.jpg

每天早晚休闲时段,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文化广场,社区的居民跳起了自己欢快的特色民族舞蹈,唱响了一曲曲红色爱国歌曲,表演了儿童情景剧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石阡县夕阳红舞蹈队成员 段其梅说:“大家平时都在一起跳广场舞,也很开心,也锻炼身体,今天表演的节目我们提前排练了很久,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是石阡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安置1700余户7500余人。近年来,通过以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为载体,不断引导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主动学习劳动技能、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化方式让居民参与社区建设,让乡风文明建设的种子在平阳社区居民心里生根发芽。

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社工 段佳佳说:“石阡县社区社会组织于去年的10月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共培育了11支社区社会组织,今天的主题活动主要是展示社区社会组织的风采。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了解社区社会组织,加入我们的社区社会组织,让我们一起共建美好的社区。”

据了解,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外,社区还结合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开展趣味游戏、爱心义诊、书法展示等活动,从而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社区组织开展了123次培育活动,培育社区居民892人次,组织开展服务活动101次,服务居民1000余人。

 

 


编辑:张婷